有一則教子故事非常精彩...小故事大道理

兒子上小學四年級,平時在家中是個十足的小黃帝,嗜蛋,特別喜歡吃荷包蛋
一日早晨,我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,一碗麵條上有蛋,一碗麵條上無蛋
端上桌,我問兒子:[你吃哪一碗??]
兒子指著有蛋的那碗說:[有蛋的那碗]
我說:[讓我吃那碗有蛋的吧!孔融四歲能讓梨,你也十歲啦,該讓蛋了吧!]
兒子態度堅決的說:[孔融是孔融,我可不讓]
我答:[真不讓??]
兒子竟先吃為敬,一口就把蛋吞了一半
我再問:[不後悔]
[不後悔]兒子答後又一口,把蛋全吞了下去
待兒子吃完蛋,我開始吃麵...
我的碗裡"藏了兩個荷包蛋",我有意讓他看清楚
[記住,想佔便宜的人,往往佔不到便宜]
我指著我碗裡的兩個荷包蛋,邊吃邊告誡兒子,兒子顯出一臉的無奈...

第二次,我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,一碗麵條上有蛋,一碗麵條上無蛋
端上桌,我問兒子:[吃哪碗??]
[孔融讓梨,我讓蛋]兒子笑著端起了"麵條上無蛋"的那碗麵條
我問:[不後悔]
[不後悔]兒子說得很堅決,一口氣吃到底,也不見一只蛋
我那碗"麵條上有蛋","裡面又藏了一只蛋",我又讓兒子看個分明
[記住,總佔便宜的人,有時候反而吃虧]
兒子苦笑,他想不到又被我教訓了一次...

第三次,我又做了兩碗荷包蛋麵條,一碗麵條上有蛋,一碗麵條上無蛋
我問兒子:[你今天吃哪碗麵條??]
[孔融讓梨,兒子讓麵......媽媽,您是大人,您先吃!]兒子手一揮,做出孝子狀
我端著"麵條上有蛋"的那碗說道:[那我就不客氣啦!]
兒子端起"麵條上無蛋"的那碗麵條,吃著吃著......
兒子發現自己的碗裡也"藏著一只荷包蛋"
[不想佔便宜的人,生活上也不會讓你吃虧]我對兒子說
兒子點點頭,認為我說得有道理,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明白
不過,我相信兒子一輩子忘不了這三次吃荷包蛋給他的教訓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